前列腺液和精液的关系

2006-08-23 11:07:00 来源:

  前列腺液是精液的组成部分,主要由前列腺分泌,而精液则包含了多种腺体的分泌物。前列腺液和精液不同,但二者关系密切。[-hzh-]
  精液是精子和精浆的混合物。精子是在睾丸曲细精管中产生的 ,数目很多。精浆则是由睾丸液、附睾液、输精管壶腹液、附性腺分泌液和尿道腺液等共同组成,其中包括前列腺液。前列腺液约占精浆的20%~30%,但较多的是精囊腺分泌液,约占精浆的60%~70%,其余成分仅占10%。精浆是输送精子必需的介质,同时还含有维持精子生命必需的物质,并能激发精子的活动力。
  精液中含有多种物质,如高浓度的有机物质、无机离子和各种酶。其中,许多与精液凝固或液化有关的酶,都来自前列腺液,如氨基肽酶、精氨酸酯水解酶、纤维蛋白溶酶等。另外,柠檬酸全部由前列腺分泌而来,它的作用是维持精液渗透压和精子透明质酸酶的活性。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