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是否就与手淫有关?

2006-11-18 17:03:00 来源:

       对于患前列腺炎是否与手淫有关,我们需要辩证地看待。   一方面,当一个男性较长时间内不发生射精行为时,精囊会持续处于一种满盈的高张力状态;另一方面,一个性发育正常的男性,会不可避免地经常有性冲动的发生,生殖系统同样随着每次性冲动而发生相应的变化。男子每次性兴奋时,前列腺和精囊都发生高度充血,直到射精后才可逐渐恢复正常。患了前列腺炎的患者也是如此。因此,完全没有射精行为,恰恰不利于前列腺炎症状的消除。[-hzh-]
  现代医学及性心理学家的研究认为,正常的自慰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如同过夫妻生活。因此,对于未婚男性的前列腺炎患者,以及已婚的男性由于夫妻短期分居、出差、离异、丧偶等原因不能过上正常夫妻生活的患者,适当自慰是有好处的。这里我们将适度的自慰看作适度规律的夫妻性生活。
  同样的道理,频繁自慰犹如频繁的夫妻性生活,将使前列腺长期充血淤血,前列腺的正常分泌、排泄功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可能成为诱发前列腺炎的原因。 (李继平)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