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 关于前列腺炎检查

2008-07-30 00:00:00 来源:

  正常前列腺液是一种乳白色浆液性液体,每日正常分泌量约为0.5~2.0毫升,总含脂280mg/dl,其中磷脂占65%,而以卵磷脂为主。显微镜下每高倍视野白细胞数在10个以内,卵磷脂小体满视野为正常。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色微黄浑浊或含有絮状物,巨噬细胞吞食大量脂类,使前列腺液中白细胞增多,每高倍视野超过10个以上诊断便可成立,严重者可见白细胞成堆存在,而卵磷脂小体减少或消失。但检查结果常与前列腺液量之多少、厚薄,有无合并尿道感染或标本污染等情况有关,因此利用前列腺液镜检诊断慢性前列腺炎,应连续作3次复查,诊断起来才较为可靠。
  有时在作前列腺按摩前先作尿常规检查,若按摩后无分泌液流出,可采取按摩后的少量尿化验作比较,但计数白细胞时应根据稀释前列腺液的程度乘以相应的倍数,以保证观察结果的正确。
  由于收集到的前列腺液标本一般也就是二、三滴,这二、三滴的标本也不能完全反映出整个前列腺体的真实情况。由于男性的尿道较长,尿道腔还有一定的容积,按摩时前列腺液存留于尿道段的量也是不少的。因此按摩的前列腺部位的先后顺序不同,按摩出的前列腺液的炎症表现也不一样,故较初的二、三滴液体不能够完全反映出前列腺的全貌,所以在判断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时,不能仅从一次的化验结果就作出判断,而应多做几次,一般被泌尿科医师认可的是前列腺液检查三次以上正常,才可视为痊愈。
  如何看前列腺液检查单?
  ①PH值:正常前列腺液呈酸性PH值为6.2?/FONT>6.5。前列腺炎时PH值可增高。
  ②外观:正常前列腺液外观呈稀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时分泌物浓厚,色黄或淡红色,浑浊。
  ③卵磷脂小体:正常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几乎布满视野,检查单上标为+++?/FONT>++++。发生前列腺炎时卵磷脂小体减少,只有+?/FONT>++,并有聚集成堆的倾向。
  ④红细胞:正常前列腺液中无或很少有红细胞,即每高倍视野内不超过10个。前列腺炎时每高倍视野内可超过10?/FONT>15个。
  ⑤白细胞:正常前列腺液内每高倍视野内白细胞不超过10个。发生前列腺炎时白细胞可大大超过10个,检查单上显示为+?/FONT>+++(每+代表10个白细胞)。
  ⑥精子:若按摩前列腺时压迫到精囊腺,可在前列腺液中检出精子。
  ⑦滴虫与霉菌:正常情况下前列腺液内无滴虫和霉菌。当有滴虫和霉菌感染时可在前列腺液内检出。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