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如何采集?

2008-11-07 00:00:00 来源:

  采集前列腺液前要禁欲3~7天,因为排精及情绪兴奋可使前列腺液的白细胞计数增高,影响诊断。但如禁欲超过7天,前列腺也会有白细胞积聚,同样会造成炎症的假象。


  采集前列腺液时,病人先排尿,取胸膝卧位,即俯跪在检查床,臀部抬高。或取右侧卧位,面对医生,两腿屈曲,左腿屈曲度更大些。病情严重时可取平卧位,双腿稍屈曲。当医生用手指缓慢从肛门插入前列腺时,病人要张口呼吸并放松肛门,以免影响操作。医生用按摩法使前列腺液从尿道口流出或滴出,再用玻璃片或玻璃管收集进行检验。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