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性前列腺炎治疗法(一)

2008-12-24 10:39:52 来源:

  抗生素治疗

  这是治疗前列腺炎的常用方法。抗生素药物自血浆弥散入前列腺液,大部分对引起尿路感染的革兰氏阳性杆菌是有效的,但由于不能穿越前列腺上皮的脂膜而进入前列腺腺泡中达到冶疗作用,所以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因此,治疗前列腺选抨抗生素药物时应遵循如下原则:

  (1)药物对细菌有较高的敏感性。

  (2)确定应用的药物应以高脂溶性、高渗透能力、与血浆蛋白结合率低、离解度高的的物为标准。

  (3)两神以上并有增效作用的药物联合使用。

  (4)为使药物在前列腺间质中达到有效浓度及防止尿道感染的发生,应提倡超大剂星和超时限(4~12周)的用药法。

  较近,有的学者根据能弥散进入前列腺的抗菌药高低水平的不同,把抗生素做了分类。高水下的有三甲氧苄氨嘧啶、氯林可霉素、红霉素等;中等水平的有氯霉素,林可霉素;低水平的有氨苄青霉素、先锋I号、先锋IV号、强力霉素、卡那霉素、呋喃妥因、土霉素、青霉素G、多粘菌素B、利福平及多数磺胺药等,患者可让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品种、用法、用量等。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