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2012-07-19 10:12:07 来源:

前列腺液的检查是前列腺常规检查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所有前列腺疾病的出现,都和前列腺液有着密闭可分的关系。所以,做前列腺常规检查时,是要取前列腺液的。那么,前列腺液检查是怎么做的呢?取前列腺液对身体有危害吗?

取前列腺液时,病人先排尿,取胸膝卧位,即俯跪在检查床,臀部抬高。或取右侧卧位,面对医生,两腿屈曲,左腿屈曲度更大些。病情严重时可取平卧位,双腿稍屈曲。当医生用手指缓慢从肛门插入前列腺时,病人要张口呼吸并放松肛门,以免影响操作。医生用按摩法使前列腺液从尿道口流出或滴出,再用玻璃片或玻璃管收集进行检验。


取前列腺液是检查前列腺液前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前列腺液是前列腺分泌的液态物质,它是精液的主要组成部分,大概占精液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它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对精子有营养的作用,同时它也是检查前列腺是否存在炎症的重要依据。


取前列腺液都是严格消毒下进行。患者在取前列腺液之前一般需要要排空大便和尿液便可。由于人的肛门直肠口非常敏感,所以一开始取前列腺液患者会感到不太适应,但是一般是不会有疼痛的感觉的。


前列腺液的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去医院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较保险的。做前列腺液检查并不会危害到身体。

    【 阅读:
如何防范会传染的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自我保健有三招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