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用药越多越难治

2006-12-13 14:31:00 来源:

  50%的中年、青年男性都曾经或正在罹患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中、青年男性的多发病,他们中有50%的人曾经或正在罹患前列腺炎。近两三年来,在张教授所在的泌尿外科门诊,有1/3以上的患者皆属前列腺炎,其中有一小部分为大中学生,较小的患者是一位16岁的中学生。[-hzh-]
  久坐、憋尿、酗酒等皆是祸首
  就医时,这位腼腆的中学生正面临着中考。那一段时间,他一直受小腹不适、尿频尿急、阴囊胀痛的折磨。张教授分析说,这与他的课业繁重、久坐不动、精神紧张和每天骑自行车上学密不可分。
  慢性前列腺炎的诱因是综合性的,生活、工作、学习上的竞争和压力,都会“成就”年轻化的前列腺炎,很多司机、白领深受其害。常年久坐、骑自行车、憋尿、酗酒、精神压力大及过度手淫、频繁性冲动(多因常看黄色读物、录像引起)等,都会使阴部受压或前列腺过度充血,导致前列腺因淤血引发炎症。据介绍,95%的前列腺炎都属于这类由多种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难治与三大因素有关
  难治因素很多,除了不良生活方式易复发、广告误导外,还由于前列腺被一层脂质性包膜裹住,使一些药物很难穿透发挥药效。此外还有以下三种因素——
  治疗无标准。到目前为止,国际上对前列腺炎没有一个统一的诊治标准,使得一些江湖游医为所欲为。为遏制对前列腺炎的滥诊滥治现象,我国目前正在组织专家制定诊治指南。
  滥用抗生素。前列腺炎患者用药大都不规范,如患者就医时既不带以前病历,也说不出服用过何药,医生只得根据经验开药,结果患者因滥用多种抗生素而产生耐药性。
  心理压力大。患者由于长期会阴部不适或尿频、尿急、尿痛,总是紧张焦虑、情绪低落,久而久之导致性欲降低,并发性功能障碍,较终形成“乱投医,滥吃药,皆无效”的恶性循环,使前列腺炎及性功能障碍变本加厉。
  戒掉诱因,适当用药
  对于慢性前列腺炎,目前可以临床治好,即指症状消失。但无论是药物治疗、热治疗还是按摩治疗、穿刺治疗等,都不可能将它病理治好,即治疗。
  但这并不意味着前列腺炎很严重。千万别迷信那些浮夸的宣传,前列腺炎不可能导致肾衰和性功能丧失,致癌变的说法更无科学依据。很多农村男性患前列腺炎后,既不打针也不吃药,但较终并没有出现任何严重后果。
  显然,无症状者无须治疗。而下体不适、排尿异常的有症状者,只要坚持以下原则,前列腺炎及由此产生的性功能障碍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避免复发。
  一是改掉上述不良生活方式,禁烟酒和辛辣食品,学会转移,即将生理(手淫者每周一次)或疾病烦恼转移到学习和工作上。
  二是不要对此病过度忧虑,适当用一些可松解平滑肌的α受体抑制剂,比如可多华、哈乐、高特灵、那妥等,每天一颗,必要时还可用些中成药。抗生素至多服用一个月,否则产生了耐药性,治疗起来才真是麻烦。

3333
3334
更多>
  • 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前列腺液检查非常重要,当出现尿、尿频等不适症状时,做个前列腺液的检查是最保险,那么做前列腺液检查对身体有危害吗?

    ... 详情
  • 治疗前列腺炎需要补肾吗

    “前列腺炎就是肾虚”是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那么,前列腺炎是不是肾虚?要不要补肾?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